p1.jpg

平安皂一直是我很常打的一款皂,四、五月份尤其密集,因為端午跟農曆七月份比較多人有這方面的需求。

六月份最後一鍋一次做了將近30幾顆皂,熟成日也剛好足以應付即將來到的農曆七月份。

雖然一次打了40幾顆,不過還在晾皂期就被掃了一半,真的非常感謝朋友們對咕咕鳥手工皂的喜愛。

這次一如往常,使用的油品以偏向滋潤的油品為主。另添加了抹草粉、艾草粉、芙蓉粉及香茅精油入皂,

身為專業的手工皂製作者來說,雖然仍要一再向使用者強調,手工皂以清潔為主,唯一能給人的只有無負擔的清潔、讓肌膚遠離化學,其他並無任何功效。

但不可否認的是,不同的添加物的確具有撫慰人心的作用(心理上的感受度),多少也能到達療癒作用。

否則為何會有這麼多手工皂友一窩蜂嘗試各種添加物呢?我想除了清潔外,油品配方的不同,洗感一定也會不同,就端看每個人的感受度了。

 

有時候心裡煩燥,就這樣簡單洗個平安澡,心情就會比較平和安穩。也許是香茅的淡淡香氣讓人心情較為放鬆舒適吧。

這也是我經常做平安皂的原因之一。

不過這季實在做了太多次,好想做做別款皂,所以平安皂這季就先暫停,我還有許多計畫中要打的皂還沒有完成,也有許多個親子DIY的課程待規畫,

希望趁這兩三個星期快點來做一做!

蠶絲蛋白皂、雪納瑞皂、渲染練習、蒙德里安皂、基督三寶皂、淨心檀香皂、森林檜木皂、極奢馬油皂、…等我一下,我來了………

回到正題…六月底七月初熟成、平安皂的預購專區在這裡,共有三款,有需要歡迎預購囉!…

http://www.shop2000.com.tw/%E5%92%95%E5%92%95%E9%B3%A5%E5%B9%B8%E7%A6%8F%E6%89%8B%E4%BD%9C%E5%9D%8A/product/444815

p2.jpg

 

arrow
arrow

    Evon(依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