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紫草皂2.jpg  

呼呼呼!前陣子忙著打皂,雖然同學說不急,但我還是希望能在今年年底前交皂,今年事今年畢。 上星期的紫草皂今天總算拍好照片了。

聽聞神奇紫草皂的神奇,一定要來打鍋皂試看看。紫草皂溫和,有抗菌及修復傷口功效,整體來說紫草適用於各種膚質,尤其對抗問題肌膚更是有用,像是皮膚溼疹、寶寶尿布疹甚至一些惡瘡的問題皮膚都很適合使用紫草皂。

最後再添加蜂蜜,蜂蜜是天然保濕聖品,可以將皮膚水份緊緊鎖住不流失,我想應該也很適合冬天使用吧!蜂蜜同時兼具殺菌效果並富含礦物質成分,配合入紫草皂我想也還蠻適合的。據說加入蜂蜜後的手工皂,泡沫會更柔細哦~我最愛泡泡多又細的皂皂了。

基本上這鍋就定義為抗菌保溼的手工皂,潔顏沐浴用皆宜

話說,一開始還特別入了玫瑰花皂模,好期待看到脫模時候的美麗紫玫瑰花哦~本來最壞打算如果變成藍玫瑰我也可以接受啦~一樣很美,可惜最後黑玫瑰出現,打敗了紫/藍玫瑰!而原本想做的芋頭布丁,成品好像也不像甜點了,嘻嘻!做皂總是不如預期又偶而出現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喜呀!我的紫草變成黑草了,可見紫草浸泡油放得很多,沒偷工減料~

蜂蜜紫草皂1.jpg  

 

配方:紫草根浸泡橄欖油、棕櫚油、原味椰子油(椰子味好香好濃)、米糠油、乳油木果脂

 

添加:
1、蜂蜜
2、(玫瑰模)天然玫瑰精油、天然法國薰衣草精油
3、(鮮奶盒)-中間加放一小條寶貝平安皂,期待切出來的成品變成芋頭布丁。入鮮奶盒模的皂沒有另外添加精油,一來寶貝平安皂本身就有檸檬精油,二來想知道母奶及原味椰子油的味道會不會留下來。

還在入模保溫期間,紫草皂就出現了紅紅紫紫的油珠,是不是因為平常母乳量只用2.3倍,但這次母乳量加了2.8倍呢?不過聽說母乳入皂可以放到3倍。不解。快速將皂寶寶擦乾繼續保溫。(ps.有人說看了照片覺得很可怕,為避免影響觀感,有興趣的人可自行至相簿區查看)

=============================================

2011.12.05熟成使用心得:

這塊皂很奇怪,還在保溫時就冒了許多的紫色水珠。而現在明明放超過50天了,但是在修皂時感覺還是蠻飽滿的,修皂時幫他們雷掉一層,總覺得還有很細小的水從皂裡滲透出來,真是太奇怪了。

趕緊來測試一下~雖然它臭臭的(紫草味),可是用起來的洗感超級讚的!而且洗後並不會有臭味哦!哈哈!
我放了一塊薄皂在公司洗手用,洗完後手都幼幼的好舒服哦!下次稍微調整一下配方之後,還要再來做一次這個皂。

  

arrow
arrow

    Evon(依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