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分享一下,怎麼樣讓皂寶變美吧!

正常來說,剛切好皂時,表面看來大多是平整的,但晾皂幾個星期後,皂體就會沒那麼光滑,有時甚至會有點細細皺皺的感覺。這個時候我比較常會處理的方式是直接再簡易刨薄薄一層表面,讓他的光滑度再現,這個最快速的方法。不過造型模的話就比較困難,因為除了平整的那面外,其他都是立體面,所以比較難讓他光滑一點。話說每個人喜歡的感覺不一樣,有人覺得霧面好,有人覺得光滑看起來比較漂亮。我也不是每次都這麼勤勞,發懶時刻比較多些。

如何讓皂寶變得光鮮亮麗呢?這是我去北海道富良野農場旅遊時看到的方式。當地農場有在販售薰衣草皂,也有開放一小區工作區給大家參觀,那裡的工作人員就是這麼做。回來如法炮製,果然成品有差。在這裡分享給皂友們多一個小技巧。

1. 選用一塊不容易掉毛的軟布

2. 仔細擦擦擦

3. 完成

重點是,這個擦拭步驟一定要在皂寶晾乾皂體變硬時才做哦!可別一切皂就開始擦,那可是會"杯具"的唷!…都已經特別放大字體,另外加底色了,測試時請一定要注意皂寶軟硬度,不然到時杯具了可別來這裡開罵…哈哈!

來來來,先把抹布準備好,再來看成品圖吧!(這塊布看起來毛很多吧!但其實他的毛不太會掉)

抹8.jpg

下圖是還沒擦過的貓掌皂,有點霧霧的,其實這樣也比較有古樸感的。

抹布1.jpg

下圖是有擦跟沒擦的比較,看得出哪個有擦過了嗎?

抹布2.jpg

看我閃的咧~~好像有包膜一樣,亮晶晶出門去(在同一個桌面拍攝,完全沒修圖打光哦!)

抹布3.jpg

再試一個…小貓也想擦臉臉,下圖小貓剛起床還沒擦臉

抹布6.jpg

下圖擦好臉臉了

抹布7.jpg

好吧!貓都擦臉,米老鼠也來擦一下吧!下圖…還沒擦

抹布4.jpg

下圖,擦好了,有沒有更帥了呢?!連桌面都被閃到反光,厲害吧!

抹布5.jpg

噹噹噹,下課了,希望你們喜歡今天這則分享。

在爬文中學習到不少,因此當自己經驗較為豐富、稍悄有些能力時,也希望將一些做法或實驗時回饋分享給大家。

只是一個人默默po文總是感到比較寂寞的…(是也沒這麼慘啦!就是喜歡多一些的互動而已)

如果有所獲益請在下方給個留言讓我知道吧!別再默默潛水了喔~~

也歡迎參觀我的FB粉絲頁,有一些作品分享跟活動分享哦!

粉絲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aerlsoa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Evon(依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