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為期半年,新北市手工藝業職業工會所安排的16堂課專業講師培訓班,真的學到好多知識及做皂技巧。但也為了創意皂作品傷透腦筋。

把這兩期所繳交的創意皂作品放在這裡紀念一下~~

因為作品都被工會拿去作為收藏及展示用了…XD

第一個作品:五子棋皂~ 這個是帶給工會理事長感動的第一個作品

五子棋盤是冷製皂,使用馬賽克皂的原理所發想的結果。

棋子、棋缽都是利用手上現成的霜皂調色+玉米粉捏出來的,

但後來想想其實用冷製皂也可以做出來,不用這麼搞缸。XDD

558313_710744755607041_167134546_n.jpg  

第二個作品:萬聖節迷宮皂

這個皂其實並不是做得很好,但卻是我熬了兩夜完成的。裡面的鬼鬼跟糖果都是用霜皂+玉米粉捏出來的,光是這些小東西我就花了一兩個小時才完成。小獅子是現成的CP皂,但遇到MP皂液後,表面好像有點溶化掉了 。

MP皂的課程我沒上過,所以雖然是很簡單熱溶再塑型的動作,但我做出來仍有許多氣泡,無法如預期中透明,即便是使用酒精噴上表面後也無法完全消除。也許該去上上這個課程,雖然簡單但還是有重點在吧!我想。

迷宮皂

 

第三個作品:純手感彈珠檯皂

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是第一期一直被壓榨,看到什麼就會想著是否能做成皂?

剛好外甥家的彈珠檯是用硬紙板做的,因此想做一個彈珠檯皂來玩玩…

除了彈珠是現成的,其他都是皂。推彈珠的長板是MP透明皂,其他都是CP皂。

很多人,包含我自己最初對於創意皂的想法都是,皂是用來清潔的,做成這樣一點意義也沒有。

但是在經過不斷發想的創作過程之後,我發現…皂,也可以是樂趣無限的。

好的創意皂還能因此提昇手工皂的價值與吸引人的目光,進而發展出不同藝術風貌。

IMG_3239.JPG

 

結業作品:瑪莉歐畫皂  

理事長說,簡報作品一定要是最優秀的作品。我不斷思考著要做出怎樣的創意皂才能溶入這兩期所學到的各種重點,也思考著怎樣的皂才會有機會發展成一門獨特的課程,如同雕皂、分層皂、渲染、…等等,可運用一種技巧及概念,做出各種不同代表不同個人風格的皂作品。

像之前所做的三個創意皂作品,都是做一次就結束了,獨一無二,但也沒什麼可多講,因為再怎麼做也是這樣。頂多是將做好皂塊,拿來做為可以親子同樂的手作DIY性質活動而已,並不是一個吸引皂友特別花錢來上課的課程內容。

思考許久,模擬猜想著上期同學作品的畫皂方式,我也很用自己的方式畫畫看,

既能用簡易方式呈現、並且達到效果,並能找出其中的做皂重點來做為課程吸引人之處。

瑪莉歐畫皂在FB手工皂達人團中獲得了大約600個讚,也獲得大大好評,這次的努力真的沒白費了。

但還是得繼續測試,繼續畫出更多不同呈現方式的畫皂,才會有更多的經驗。

孩子還小需要陪伴與照顧。不然我真的好想每日一畫呀~~

IMG_346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專業講師班 畫皂
    全站熱搜

    Evon(依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